跳至主要内容

如何使用tasker在连接/断开翻墙WIFI时自动关闭/开启SSR

    前一阵子google play搞活动,tasker打折至0.99刀,恰好我也从google rewards里面答题拿到了1刀+,所以买了这个传说中的神器。

    在买tasker的时候,我就想着用它来实现自动开启/关闭SSR了,原以为会很简单的,没想到设置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当时在G+发po问了一些基友,然后发现有不少的基友有同样的问题,所以写一篇简单的设置教程分享给需要的人,一些重点的细节我已经加黑,大家设置的时候注意一下。

    言归正传,下面是设置教程:
    功能一:连接上翻墙路由器的wifi信号之后,自动关闭手机上的SSR服务。
    打开tasker主界面,顶栏在profiles选项上时,点击右下方的加号,在出现的选择界面上依次选择State→Net→Wifi connected,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上选择SSID右边的放大镜,选择已翻墙的WIFI名字,然后下方倒数第二项Active下面选项点开,选Any,按返回键。
此时会回到主界面,并会在新建的状态项目右方弹出任务选择栏,此时选New Task,然后会要求输入任务名,这里可以随便写,但是为了方便以后识别,尽量写容易理解的有关联性的名字,比如我写的SSR off。然后在弹出的新建任务界面,点右下方的加号,依次选Plugin→SSR→Configuration右边的编辑图标(一个笔头),在弹出的SSR选择菜单上将Start the service的开关关掉,因为是关掉服务,所以下方服务器随便选择,返回。
至此功能一设置完成。

    功能二:与翻墙WIFI的信号断开连接时,自动开启手机上的SSR服务。
    前面的操作是一样的,打开tasker主界面,顶栏在profiles选项上时,点击右下方的加号,在出现的选择界面上依次选择State→Net→Wifi connected,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上选择SSID右边的感叹号,选择已翻墙的WIFI名字,然后将最下方的invert(反转,即未连接)选项勾上,按返回。
出现添加任务菜单,点New Task,输任务名(比如SSR ON),在弹出的新建任务界面,点右下方的加号,依次选Plugin→SSR→Configuration右边的编辑图标(一个笔头),在弹出的SSR选择菜单上将Start the service的开关开启,服务器选择你想用的那个,返回。
至此功能二设置完成。

评论

  1. 惭愧,买了这么多天了,看了你这个帖子才入门,谢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折腾几次就好了,哈哈,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啊。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tasks 能手动运行关闭 ss 了,但 wifi 连接状态不识别,连接和断开 wifi ,设置的断开梯子任务不执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一样的问题

      删除
    2. 活动改为任意

      删除
    3. 改为任意确实有效了!楼下说改为nat模式,没找到,只有仅代理,vpn,透明代理,只有vpn有用,似乎需要另外工具配合代理。

      删除
  4. 我按照这个设置,断开网络后可以自动启动ss服务,但是接连指定网络后,不能关闭ss的服务,怎么办啊?请问

    回复删除
  5. 我居然问过,哈哈哈,今天又来了20181017

    回复删除
  6. ssr模式要改为nat模式,vpn模式下tasker检测不到wlan状态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