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使用境外卡时保持你的移动号码在线:移动无忧行APP使用体验

        之前我有写过一篇博文《无痛使用谷歌服务:Three HongKong Sim卡使用体验》说是如何使用境外卡完整体验谷歌服务(无墙网络)的,但是在国内生活,国内卡还是不可舍弃的(电话,验证码接收是躲不过的),因此如果要用境外卡的话,对支持双卡双待手机用户来说还问题不大,但对于单卡手机的用户(如iphone,谷歌亲儿子系列)来说,这就尴尬了,带两个手机出门总归不那么方便。

        此前我也考虑过买一个支持插电话卡的智能手表来放国内电话卡,但是随着国内2G退网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我没有查到智能手表是否可以支持volte),我放弃了这个想法。经过在谷歌上百度一番之后,我在知乎上发现了移动出品的【无忧行】这个APP,在试用两天之后,发现它完美解决了我单卡机双待的问题(只针对国内电话卡是移动的情况)。

        首先,当然是下载安装注册了,好在这个APP在谷歌play store和苹果的app store都有上架,直接搜索下载就可以了,注册过程也比较简单,这里不展开说了。
链接:Android---无忧行谷歌市场下载     iPhone---无忧行苹果市场下载 

        使用移动号码注册登陆后,在软件导航栏电话页面右上方有一个电话设置,进入后可以开启免费接收来电和短信,而且去电号码也可以设置为自己的号码。注意:只有用大陆移动号码注册的才有这个功能,而且这个免费接收来电和短信必须在实体卡开通国际/港澳台漫游且取消所有来电转接功能(包括来电小管家)并处于关机/飞行模式下才可以正常开启。
        从我试用两天的结果来看,这个APP可以接听包括短号在内的所有来电,而且通话还是很清晰的,但有出现过漏接电话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我的境外卡使用联通网络,在地下室信号不稳定造成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这个APP拨出电话时必须处于连接外网的状态(接收电话无此限制),且无法呼出短号,另外它的收费方式是单独计算的(即和实体卡套餐无任何关联),目前首次注册会送36分钟的呼出到大陆的通话时间,另外还送了200个的无忧币,利用无忧币可以购买相应时长的通话时间,目前优惠期间简直就是白菜价。
        另外,这个APP在iPhone上已经适配callkit,该APP的通话都会在系统通话记录里面出现,来电界面也像普通电话那样,除了自主拨出电话需要打开APP,其他和正常插卡几乎没什么区别。而在android系统中,通话记录只能进到APP里面查看,不过好在即使手机在锁屏状态,来电也是可以直接操作的(可能需要给予权限)。
        短信和流量方面,短信和实体卡相比感觉有稍微的延迟,使用过程中未发现有漏接短信的情况。同时所有APP接收的短信不会再同步到实体卡中(即APP接收的短信在你实体卡联网后不会再下发),另外该APP没有短信发送功能。流量在我刚开始使用时大概统计了一下,5个电话,接通的三个通话分别1分钟左右,另外两个未接通,共使用流量3.4M,平均下来应该是一分钟用不到1M的。
        综上所述,该APP针对使用境外卡、或者是想换电信、联通互联网套餐的移动老用户来说,还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对注重隐私的朋友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毕竟APP你还可以不给权限,但是实体卡就不是你能决定的了。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如何使用tasker在连接/断开翻墙WIFI时自动关闭/开启SSR

    前一阵子google play搞活动,tasker打折至0.99刀,恰好我也从google rewards里面答题拿到了1刀+,所以买了这个传说中的神器。     在买tasker的时候,我就想着用它来实现自动开启/关闭SSR了,原以为会很简单的,没想到设置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当时在G+发po问了一些基友,然后发现有不少的基友有同样的问题,所以写一篇简单的设置教程分享给需要的人,一些重点的细节我已经加黑,大家设置的时候注意一下。     言归正传,下面是设置教程:     功能一:连接上翻墙路由器的wifi信号之后,自动关闭手机上的SSR服务。     打开tasker主界面,顶栏在profiles选项上时,点击右下方的加号,在出现的选择界面上依次选择State→Net→Wifi connected,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上选择SSID右边的放大镜,选择已翻墙的WIFI名字, 然后下方倒数第二项Active下面选项点开,选Any, 按返回键。 此时会回到主界面,并会在新建的状态项目右方弹出任务选择栏,此时选New Task,然后会要求输入任务名,这里可以随便写,但是为了方便以后识别,尽量写容易理解的有关联性的名字,比如我写的SSR off。然后在弹出的新建任务界面,点右下方的加号,依次选Plugin→SSR→Configuration右边的编辑图标(一个笔头), 在弹出的SSR选择菜单上将Start the service的开关关掉, 因为是关掉服务,所以下方服务器随便选择,返回。 至此功能一设置完成。     功能二:与翻墙WIFI的信号断开连接时,自动开启手机上的SSR服务。     前面的操作是一样的,打开tasker主界面,顶栏在profiles选项上时,点击右下方的加号,在出现的选择界面上依次选择State→Net→Wifi connected,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上选择SSID右边的感叹号,选择已翻墙的WIFI名字, 然后将最下方的invert(反转,即未连接)选项勾上, 按返回。 出现添加任务菜单,点New Task,输任务名(比如SSR ON),在弹出的新建任务界面,点右下方的加号,依次选Plugin→SSR→Configuration右边的编辑图标(一个笔头), 在弹出的SSR选择菜